60、70年代開始,西方逐漸接受和流行冥想打坐的修行方法。籍由一些人的較深的體驗,合一的概念漸漸浮出水面:一種在某些時刻感受到與世界萬物、所有生命的連接。這種內心感受和外部的感知之間有著巨大的鴻溝。事實上外部的五官感知規則幾乎無法支援這種情況。合一的感受幾乎否定了所有的外部感知證據。五官感知到的是一切的分離和獨立,是一種“多樣化(Manyness)”,而不是一體化(Oneness)。


 


顯然合一的感受必須有親自的體驗,然後才能在看似對立的外界發現其存在的證據。而冥想看起來是一個最佳的感受非視界合一的方法。甚至耶穌在最後的晚餐上,也無法讓他的門徒腓力相信這一論點。最後耶穌只能說天父和他同一的證據表現在外在的奇跡證據裏面了。


 


讓我們再把這個合一的概念推進一點:那些自私和邪惡的人如何與整體合一的呢?如果合一就是無法脫離整體,那麼他們怎麼會被允許傷害主題中的其他人呢?凱西資料中編號為900的金融家冒頓(Morton Blumenthal)與“睡著的先知”凱西有個精彩的對話,讓我們有所啟發。


 


冒頓:10月15號,週二,我有一個夢:看上去我媽媽和我都在一間賓館裏,許多人匆匆走過。有一個打字機上面有一張白紙,是用來測試應聘速記員職位的那些人的。而打字機似乎在等待我的完滿領悟,一個最終的領悟,因為在基本的三個原則中,我已經知道了兩個。正在此時,一個聲音在空中想起:所有的這些都是上帝!(ALL of these are GOD!)


凱西:呈現給此實體的這個夢表達出目的、意圖和整體的合一的概念。一切都是屬於神的,明白嗎?當實體籍由對合一的不同形式的經歷,他會獲得知識,明白除了他知道的兩個原則的初始基本原則。這個原則就是:神是藉由你展現給其他人,包括物質界的每一個顯現和境遇。人類無法分離和生產的每一種力,都是屬於上帝的,或者說是屬於宇宙力量的。人世間有三種力量:1)屬於神的靈性力量;2)人造的現象界力量;3)潛意識力量---就是連接靈界和現象界、靈和宇宙的力量。


冒頓:看上去這個夢在一次次的警告我的顯意識思想:神就是太一


凱西:(打斷)完全正確。


冒頓:神是賓館裏面那些匆匆走過的人,神也是那些申請速記員的人


凱西:(打斷)沒錯。


冒頓:所有這些人都是形象化的上帝。神也是所有的意識


凱西:(打斷)除了上帝不是那些有擁有自由意志的人類製造的物質力量。這些力量與靈性力量無關,是屬地的。


 


在凱西的許多解讀裏面,資料明確地解釋了邪惡是人類自由意志的濫用而造成的。締造者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是由於自由意志是唯一可以讓靈魂達到存在初始目的:知道自己成為自己的同時,又選擇與整體合一、與締造者合一、與造物合一。如果拿走自由意志,靈魂則無望成為締造者的永恆友伴。在神學理論裏面,人類比天使稍低,但卻有潛力指使和評判天使們。時間幻象被用來讓擁有自由意志的靈魂們,發現自己真正的目的,儘管他們會傷害他人。自然地,如啟示錄所描述的,神將終止時間、分離那些濫用者,抹去所有人的眼淚,並建立一個新天、新地,讓那些成為友伴的靈魂們享受神的意識的合一。


 


凱西解讀,包括其他的一些經典教義,都指出在世界被創造之前,存在有讓創造開始的東西:空性讓創造成為可能。凱西用原一衝動(First Impulse)、第一緣由(First Cause)來描述。能夠幫助我們抓住這個“創造前”概念的一種方法,是把無限的空無設想成一種意識---就像我們的自己的意識,只是這個意識是無限的,而且是完全靜寂的---一絲思慮都沒有的涅磐狀態。(注意到我們在冥想的某些時刻的清晰、安靜的思想狀態。)


 


在某個時刻這個無限的思想開始運作、醞釀,於是創造開始了。想像看,無限的心智構造出銀河和群星---它們的大小、形狀、色彩等。凱西說,在這個過程中,宇宙意識按照自己的形象勾勒出友伴:擁有生命、創造力和自由意志。無數的小靈魂誕生在無限的心智中。


 


最初,我們都與太一心智同頻共舞,但由於我們開始使用自由意志來經驗個體意識時,我們有些混淆,並逐漸的與無限的心智脫節。事實上,我們哪里都沒有去,因為沒有那麼一個脫離整體的地方,我們只是意識不到那種合一的狀態了。


 


無數世紀後的今天,我們在努力獲取原本存在與我們內心的合一意識。因為那是我們命定的友伴狀態---當然,如果我們選擇如此的話。


 


是不是清晰了一點?可以凱西又拋出一個論點,會把我們雷昏:實際上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他說在某個深層次上,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所有時間都是一個時刻。而且,也沒有這裏和那裏。他通過解讀過程實際展示,說明數世代前同昨天沒有區別,而他身在東海岸的維吉尼亞,可以看到西海岸的那個要求解讀人的身體、衣著、裝飾!他入定的那裏,確實沒有時間、沒有空間,一切是一體的!


 


凱西這麼說:“要學好這一課程:首先,生命是連續的;沒有時間,只有這一時刻;沒有空間,只有這個地方;沒有動力,只有一個動力的各種表現形態。個體是神的一個部分,個體的思想可以創造奇跡或者犯罪,因為思想與行為無二。一個人一定會遭遇到他所做過的。一個人所施予的,一定會返回至己身,直到他學會了合一的時間、空間、力量,此時,個人與整體為一。


 


不過對於三維空間的我們來說,凱西也說過時間和空間是靈魂發展的有用工具,一天天、一步步的實踐和啟蒙。但他總是在告誡說別在時空的限制中迷失,鼓勵我們分出足夠的時間和氛圍去經歷那沒有時間、沒有空間的狀態,也就是經驗合一。


 


他還說道,創造空隙,看自我走過---觀察在與他人的互動、觀察心智對情景、人物的思考,觀察我們的言辭、舉止、思緒是否反映出合一的真理,還是分裂、多樣化的幻象。


 


從凱西資料的角度來看,人間的和心裏的最大邪惡,莫過於個體的自滿、愛挑錯、分別心、只愛自己、喜歡讚美,這些都是導致分裂的力量。而最大的善自然是仁愛、耐心、善意、寬恕、理解,這些就是合一的動力。


 


凱西說道:“在每一刻,都應該努力實踐博愛(Universality Of Love)…學習合一的真理,無論是在猶太經典、外邦教義,還是從希臘,或無神論那裏!”在所有的宗教中,只要有合一的神、合一的人的教導,就有真理!凱西說在許多偉大的宗教裏,都有合一的原則教義。但人們有意無意的把這些教義“變成滿足自己的需要,或是道德上的、或是獨立的權力。永遠牢記:主,你的上帝,就是太一(The Lord thy God is One)!---無論是儒家的天、婆羅門的梵、還是佛的教義、穆罕默德的教導…都是同一的。每個世代的全部福音和法則都是在說:有同一的神!”


 


所有的這些概念,都必須在我們的內心先起作用。越多的人相信合一真理。並在生活中活出來,我們的集體意識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合一色彩,從而會觸及到其他人的思想和內心。我們就是那酵母,可以發酵整個人類的麵包。願我們每個人都寄出一點時間在冥想中體驗合一,在我們的思想和與他人的交流中實踐合一。儘管會有許多的噪音,合一最終會成為現實、真理和自然狀態。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0ez3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