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普世的基督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個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翰福音1016


基督比基督教更大


伴隨著他的外部心智被安靜地擱置在一邊,他更深的心智與全體宇宙意識合一,愛德加·凱西問我們,“你們會跟這個人在一起做什麼?這個拿撒勒的耶穌,耶路撒冷的耶書亞,塞羅的約書亞,法老宮廷的約瑟,祝福亞伯拉罕的麥基洗德,告誡人們的以諾,聽從夏娃的亞當?”


在為某個人作出的一個解讀裡面,此人同時受過猶太教和基督教的教育,正在掙扎於決定選擇那一個宗教,凱西解讀提問道:“難道你沒有發現那精華、真理,真正的真理是同一的?仁慈和公義;平安與和諧。因為沒有摩西和他的領導者約書亞……就沒有基督。基督並不是一個人。耶穌是個人;基督是信使;基督在所有的時代裡,耶穌在一個時代,約書亞在另一個,麥基洗德在另一個;這些是那些曾經領導猶太教的人!他們到來是作為對(神的)孩子的承諾,為了那些應許的小孩;並且這應許是在你們內心,你們按照他已經所說的去引導:‘餵養我的羊。’”


明顯地,當與全體宇宙意識連接上,凱西關於耶穌基督的觀點,與世人的和甚至他自己的外部自我的觀點,有很大的不同。凱西和他的家人都是閱讀聖經的基督徒。然而,當他把他的外部自我擱置在一邊,提升他的更高心智進入到與解讀所稱為“全體宇宙意識”的合一狀態,一個關於耶穌的新的觀點通過他傳遞給我們,一個比一次肉體轉世更偉大的觀點,超越了三維的限制。


從這個觀點出發,基督就是道,是Logos,通過一個肉體轉世的人展示的全體宇宙的上帝之光。凱西的解讀解釋說,基督之光首次轉世是在大約西元前106000年亞特蘭蒂斯的波塞迪亞(Poseidia)——為了幫助那些已經失去了與上帝意識的連結,並且已經陷入到物質中的靈魂。在調諧狀態中的凱西把我們視為靈和心智;肉體的身體在我們按照全體宇宙的創造者的形象和模樣的最初創造後很長時間才出現。基督之靈意識到為了完全克服那支配我們的心智和內心的影響,需要通過一系列的肉體轉世,因此它從天上出來進入到物質裡面以幫助我們走這條路。


基督之靈並不僅僅轉世在西方的世界。凱西解釋說無論在什麼地方若合一上帝和同一兄弟姐妹的概念被宣稱,基督的靈就在那裡。正如使徒約翰在他的福音開頭一行中寫道:“太初有道[基督],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道[基督]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三位一體上帝的一個部分在人類當中到來説明我們。凱西說這最初在亞特蘭蒂斯的傳奇時代發生;然後再次在伊甸園,在底格裡斯河幼發拉底河之間;並且再次在埃及;並且再次和再次,繼續到甚至今天。在其中一個凱西最受歡迎的解讀裡面,他說:“從來沒有一個時候這裡沒有一位基督……”


很多虔誠的基督徒掙扎於一個戒條:一個人為了取得完全的重生、贖罪和永生的生命,就必須“奉那名(name the Name)”。凱西的解讀也引用了這個片語,但是卻點出一個重大的隱含意義:“要奉那名的人必須在他自己內心成為完美的!”


有多少基督徒能夠說他們已經達到了這個要求?


另一個解讀說:“尊那個名字為大,那個名字,那流傳在每一種語言裡的,那通過釘死了肉體的欲望的方式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那位,那位更喜歡神聖太一(Holy One)之靈而不是小我,並且把鄰人當作是自己的那位。”


如果我們使用這個解讀對那名的定義,難道一個隻聽到很少關於耶穌的人不能“奉那名”嗎?---如果他或她已經釘死了肉體的欲望,更喜歡上帝的意志支配他或她自己的,並且愛她或她的夥伴如同他或她自己!這個名字是一個名詞還是一個靈?是“耶穌”這個詞在拯救,還是正如耶穌吩咐的愛上帝和其他人?基督僅僅是基督教的還是普世全人類的?難道上帝和上帝在我們當中的展示只局限於被揀選的靈魂?難道上帝不是愛和尋求所有他/她孩子的陪伴?


“作為一個實體、一個靈魂、一個心智,進入[靈性的維度],在個體的週邊披上斗篷、衣服,嗯,基督的披風;不是作為一個人,不是作為一個個體而是基督——那全體宇宙意識之愛,就是那我們看見在那些已經忘掉了自我的人身上展示出來的意識,正如耶穌那樣,付出他們自己以使其他人可以認識那真理。”


在這裡我們看見凱西把基督等同於“全體宇宙意識之愛”。這個意識可以被任何宗教或者沒有宗教信仰的任何人取得。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dwb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