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部分


靈魂成長的原則和實踐


 




愛:再生與醫治之靈


 


聖保羅說愛是“最大的”。耶穌把它列為最高的誡命,概括了所有律法和先知的工作和教導。相對人類體驗的任何其他方面,更多歌曲寫作的主題是關於它。讓我們來探索愛——科學地、哲學地、靈性體、包括一些愛德加·凱西的來源於全體宇宙意識的洞見。


從科學的觀點來看,愛是進化的力量和生物化學的一個結合體。對於物種續存的進化的堅定不移驅動力,決定了人類的結合關係,因為把一對個體編織成為互相依賴的單位,增加了父母生殖的成功和嬰兒的存活率。進化了的身體同樣載滿了強有力的化學物質以説明確保這個聯結的成功。這“愛的化學物”就是苯乙胺Phenylethylamine(簡稱PEA)。當這些物質在任何一個人的大腦裡面被釋放,他或者她將感受到不可控制般的多情的、浪漫的和被作為這些感覺物件的那人“打開”。在這之後伴隨著一點點催產素(Oxytocin)(通常被叫做“擁抱化學物”) ,你就會擁有鬆弛的滿足和依戀般的親熱的感覺。為了這樣的關係能夠持久,那麼,內啡肽(Endorphins)必須在大腦內被釋放。如果它們被釋放了出來的話,那麼愛的關係就能夠持久。


從心理學上面來說,愛依賴於童年時代的所受到的照顧。很多調查研究已經以檔形式記錄了在童年期的三個綁定,它們一直被帶進成年期裡面。用心理學的術語來說,這三個鍵合取向是:安全綁定、矛盾心理、和退縮自衛。如果童年期的照顧是始終如一的,令人欣慰的,和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基礎以此來探索世界,那麼這個小孩子長大成人後就會有一個朝向鍵合的安全取向,它導致了信任、持久的人際關係、共用的親密關係、和通過讓步妥協解決矛盾衝突的能力。如果童年期的照顧是不一致的,產生了一個關於照顧人的可得到性和以某種基礎來探索世界的安全性的懷疑,那麼這個小孩長大後會把他或她自己看作為可憐的,和變得只會依賴於與他或她幻想的父母保持緊密的關係和絕對的忠誠。如果童年期被照顧的需要被重複地拒絕或者照顧人屢屢是使他難過和暴力的,那麼這個小孩子就會發展退縮自衛的模式並且長大之後或者輕視或者懼怕任何情感上親密的暗示。


從一個哲學的觀點,愛可以被分類成為三種主要的類型,通過希臘詞語eros, philia, agape來表示。Eros(愛神)所指的愛是熱情的、強烈的和性愛的,甚至是色情的。然而,柏拉圖所持有的觀點認為eros實際上是尋求先驗的美麗,而人類的美麗使某人回想起那先驗的美麗。Philia的愛是喜愛和欣賞別人,在自身之外。它是友誼、家族忠誠、社區聯繫、對某人工作的熱愛,和嗜好。Agape的愛指的是上帝對於他/她孩子的愛和人類彼此之間的愛。Agape 的愛並不尋求任何作為它的表達之回報。然而,apage的愛有一個倫理道德的標準並且因此可以不偏不倚地決定另一個人的受確保的愛——某些我們今天稱作為“嚴厲的愛(tough love)”的東西,意指一種喚醒別人達到更高的行為層次的愛。在用希臘語寫作的新約裡面,很多“愛”的陳述使用agape這個詞語。


貫穿整本《聖經》,愛是最重要的和最強有力的。當我們想起力量,甚至靈性的力量,我們很少想起愛。然而,從《創世紀》到《啟示錄》,《聖經》指出愛喚發那最高的、最神性的力量並且實際上就是上帝的屬性。愛把我們帶到最接近我們真正的、神聖的屬性——我們的天使屬性。很多聖經的章節教導了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能夠學習和做的所有事情當中,沒有什麼比愛更能夠反映神聖敬虔。


在舊約和新約中可以找到兩個最大的誡命。第一個出現在《申命記》65和《馬太福音》2237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


第二條誡命出現在《利未記》1918和《馬太福音》2239


“要愛人如己。”( You shall love your neighbor [plesion, 意指一個“附近的人”]as yourself.


使徒保羅著名的愛的宣言在《哥林多前書》1313出現: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agape),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保羅優美地描述了愛:“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彼得關於愛的忠告是在《彼得前書》48裡面:“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約翰在《約翰一書》47-12裡面寫道:“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dwe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