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就是當我們實踐靈的果實:仁慈、耐心、理解、寬恕、愛、溫和、友誼和長久忍耐的時候,那作為我們存在的每一個纖維都滲透了的美妙的聖靈。凱西說“在這些之上沒有律法。”然而他說“懷疑、恐懼、貪婪、貪欲、自私、自我意志;這些是邪惡力量的果實。這些之外,就有一個律法。”顯然我們希望選擇恩典以勝過業力。


耶穌要求我們“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個意思就是,一個內嵌的恩典已經存在於這個嚴厲的業力的律法裡面。它是這般運作的:律法是絕對的,對吧?是的。因此,我們所做所想的返回我們身上。那麼,如果我們開始理解別人犯下的錯誤,律法——總是在起作用並且從不妥協的——伴隨著對我們錯誤的理解作出我們被理解的反應!如果我們開始原諒別人,律法伴隨著對於我們的原諒作出原諒我們的反應。並且,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們不再把別人的誤用和濫用放在心上,那麼我們的錯誤也會被忽略。


這就是在耶穌的話語“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後面更深邃的意思。我們當中很少有人能夠作足夠的祭祀和奉獻,來補償我們所有的錯誤,但是對那些誤用與濫用了他們天賦的其他人抱有憐憫,就帶來了對於我們的憐憫。律法是絕對的。因此,當我們對別人施予理解、寬恕和忽略的時候,這些小記錄返回到我們身上。它是完美的。它是簡明的。我們施予什麼,我們收到同樣的。律法充滿了等待被釋放的隱藏的恩典。


我們尋求被寬恕嗎?那麼,我們必須施予寬恕。尋求理解?那麼,對別人給予理解。如果我們希望我們的罪被全知者的心智忽略,那麼我們需要忽略別人已經對我們所作的。讓它走,釋放它。不要執著於微不足道的惡意、傷害,和痛苦。它們壓垮我們,限制我們成長得更接近天國意識的能力。


古代埃及人稱量心臟的重量來看它是輕還是重。一個沉重的心臟導致靈魂沉入地獄,但是一個輕盈的心臟容許靈魂升入天堂。通過釋放,我們可以從悔恨、失望、自我懷疑和犯罪感的負擔中釋放我們自己和別人。只需要釋放它們!擺脫他們,起來,繼續前行。不過為了這能夠起作用,我們必須對所有我們遇見的人同樣這樣做——允許他們卸載他們的負擔和我們的審判。


我們在恩典裡面成長的最多機會不是與那些陌生人,因為最難原諒的是那些與我們最親近的人:父母、兄弟姐妹、配偶、孩子、同事和朋友!


正是這些人際關係每天都帶來最大的挑戰和機會。我們同樣會以為對於靈魂成長的更重大的機會是與生死問題有關,但是它們更加常常與微不足道的日常狀況有關。正是走近我們的下一位帶來了潛在的恩典。要散發出這個恩典,我們必須使用上帝賦予我們的心智和意志去選擇正面的互動。


然而,我們很可能會走過頭了,容許別人去做他們想做的任何事而不管他們對於他們自己、別人和上帝的影響。雖然愛是在這個旅程中和理解一樣重要的一個部分。很多時候,我們更多地幫助我們所愛的人、朋友和同事,而不是愛真理。但耶穌並不忽視彼得的錯誤,而是要求他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彼得被耶穌斥責,撒旦,退後!--馬太福音1431


業力與恩典攜手同行,因為律法是如此完美地被精巧打造。恩典是長滿荊棘的業力根莖上的玫瑰花蕾。這個綻放的花蕾依賴於我們現在的自由意志和心智的使用。


凱西教導說,“上帝是律法,這個律法就是愛。”使徒彼得睿智地觀察到“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使徒約翰教導說“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凱西問我們所有人:“為何你們會不理解上帝愛你們?”感受到我們追問的回復,考慮到我們的生命並不總是快樂的,他陳述道:“為什麼你們會遭受這些?這是對於你們靈魂的憐憫,對於你們靈魂的公義!因為那些關心肉體和塵世的人不能繼承永生的生命。因此生命變更,生命通過個體在這個地球上的旅居經驗而改變,因而你們學習到你們的功課,正如他一樣;因為雖然他是人子,雖然你們是他的兒子和女兒,然而你們必須通過你們遭受的事情學會順服。”業力是一位老師。自由伴隨著責任而來。如果沒有協力合作,合一是無法取得的。遵守愛的律法是必須的。


讓我們通過每日應用聖靈的果實活在恩典裡面!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dz7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