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天國的兩把鑰匙


根據凱西的解讀,有兩把將會打開天國大門的鑰匙。第一把是一顆純潔的心,第二把是一個返老還童的心智。實際上,他描述這第二把鑰匙為“在山上經歷返老還童”;指出山是頂輪和更高的心智。


一顆純潔的心和一個返老還童的心智將打開通往最終幸福和開悟的道路。


這些鑰匙可能聽起來好像很容易找到和擁有,但是在實踐中它們是十分困難的。幸運的是,他給了我們兩個提示:(1)使用你的意志去改變感覺和思想,和(2)當一個人與創造者的內心和心智同頻時,自然地經歷一種魔術般的蛻變。我們來探索這些。


一顆純潔的心是通過觀察我們的動機和欲望發展起來的。從自發的感覺中,抽離一步,並且尋問自己“為什麼我會有這般感覺?”“什麼是我最真切的渴望?”


正如耶穌所說,“因為你的珍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你的心就是通往你的珍寶的鑰匙。一顆純潔的心打開了天國的寶箱。改變我們的心通過調整我們的感覺、情緒、和欲望。它要求我們運用我們的自由意志。意志駕馭這些自發的感覺並且按照一個新的靈性理想重新引導它們。這個新的靈性理想被表現在靈性的情感當中,如愛、寬恕、耐心、仁慈和理解。它被表現在“彼此相愛”當中,“寬恕七十個七次”,等等當中。


凱西的解讀對於純潔的描述是明確的。它是一顆無私的,為別人著想的,以上帝為中心的心,它沒有以自我為中心的動機和欲望,它考慮上帝的意志和其他人的需要。這顆心是給創造主居住的家。


凱西常常推薦這個禱告,“不是我的意志,哦主啊,而是你的意志今天在我裡面和通過我來成就。”。他常常鼓勵我們並非僅僅只是成為善良的,而是因為特別目的而善。這些特別目的是決定我們的心有多純淨的關鍵。我們是善良的是因為要被我們當中的人看到?我們是善良的是因為我們比其他人好?我們是善良的是因為我們將會得到獎賞?還是,我們是善良的是因為善良之靈是上帝在起作用,而且,正是這樣,使到這個世界成為一個更好的我們居住於此的地方?這個最後的理由是“因為特別目的”成為善良的,並且符合無私的靈性理想。


思考一下凱西的指導,他說冥想不是為了“你感覺更好”,而是“經歷更好的你”。你看到了在這兩者裡面微妙的差別嗎?第一個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和自我滿足的。另一個尋求更好的你以致所有圍繞在你身邊的人生命將變得更好。


運用我們的意志是找到並且維繫這條鑰匙的道路。但是這裡還有一個方法,它使我們沉浸在不能以別的方式接收到的一個力量當中:深深的禱告和冥想!它們提升我們的心進入到上帝之心,並在那裡居住,允許我們的心調整到上帝之心。除了提升自己進入到上帝之心,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享受到這一點的益處。


通過蓄意地控制我們的內心,與通往上帝之心的可領受的內部調諧結合在一起,來激發我們外部的改變,導致一顆純淨的心並且打開通往天國的大門之一。


在古埃及壁畫裡面很多優美的場景中的一個就是“審判”,有時也叫做“稱心(The Weighing of the Heart)”。它出現在《埃及死亡之書》(The Egyptian Book of the Dead)裡面。這個場景展示了一個叫做Ani的已故的埃及人被領到審判他的房間裡面。Anubis神(埃及神話中導引亡靈之神),地府的引導者,把Ani帶到一個巨大的天平前面。在天平的一端,Ani的心臟被放置在一個廣口瓶裡。在天平的另一端是女神Maat的羽毛。監察這個稱心過程的是各種各樣其他的神。索瑟(Thoth)(也就是希臘人的赫密士Hermes)站在附近,手中拿著Ani的生命之書,準備把這個稱心的結果銘記入內。霍拉斯(Horus),由愛色斯(Isis)(司生育和繁殖的女神)純潔地孕育來以從埃及的撒旦手中拯救世界的神,等待著看是否Ani的心臟對他來說足夠輕盈,以引導Ain通過奧西裡斯(Osiris)的房間走出陰府並且繼續向上進入天國。愛色斯和Nephthys站在坐在寶座上的奧西裡斯之後。所有人等待著結果。


如果一個人的心臟是沉重的,帶有悔恨、未完成的塵世事物、或者自私欲望的牽引,那麼這個古代的埃及人——在這個案例裡面,Ani——不能進入天堂。一個野獸般的生物會吃掉他的心臟,並且他必須返回到塵世以獲得一個新的心臟,一個足夠輕盈的,可以升進天堂的心臟(可能是通過輪回轉世和度過一個比以前更好的一生)。


我們有輕盈的心臟嗎?還是我們正攜帶著大量的沒有解決的問題、沒有實現的欲望、破碎的夢和承諾的負擔,或者無論什麼正重壓在我們身上的?


凱西的解讀講述了一個叫做Ra Ta的埃及高級祭司的故事,他在一個非常年老和衰弱的狀態下,能夠使他自己返老還童並且又活了一個一百年,為了繼續從事Giza的大金字塔的建造。當凱西被問到這個祭司是怎樣使他年邁的身體返老還童的,他回答說:“通過把多年的身體經歷的勞累和爭鬥拋棄到一邊”。換句話來說,通過釋放那些令他衰老的東西。我們傾向於抓緊我們的痛苦,我們的患難,我們的犧牲,和我們的悔恨。所有這些東西令我們老化和壓垮我們的心臟。寬恕和忽略是一個健康得多的藥方。


這樣子的返還並不是在一天或者一年之間完成的;大祭司花了七年的時間完全使他自己返老還童。它很可能也將花我們這麼長的時間。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e0g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