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天國的禮物,塵世的考驗


意志,自由意志,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在《申命記》30章裡面上帝對我們表明了塵世的情形:“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它同樣說:“[]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這是對於兩個意志——我們的和上帝的——左右為難的困境的解答:上帝已經通過他的誡命設定了正確的道路,我們將要使用我們的意志來遵守它們和愛上帝。


今天個人自由和獨立自主成為了理想。遵守並不受到高度重視。這是美國人的方式。然而,就算是美國方式的自由和獨立也需要守法的、符合道德的、顧及他人的;換句話來說,自由意志在協作、得體和秩序的前提裡面。


按照凱西的解讀,《約伯書》由高級祭司麥基洗得寫下的,作為對於所有關注塵世生活的轉世靈魂的一個指引。《約伯書》描述地球是一個試煉場,在這裡自我(靈魂自我)和一個人的業力遭遇,看看我們是否詛咒上帝,正如撒但說我們會,還是尋求上帝的陪伴以更好地理解為什麼生活是這樣子的狀況。在最後,約伯並沒有詛咒上帝而是找到了他。兩者變得彼此瞭解,並且在約伯試煉期間所失去的一切被歸還予他,比以前百倍地增加。


此生是我們意志的一次試煉。在我們前面設定的是各種方式的機會和挑戰。我們將按照我們內心的欲求選擇最佳的課程。並且這也正好是為什麼試煉存在的原因:確定我們內心的真正動機。


我們是自我為中心的、自我滿足的、自我榮耀的,還是那整體,上帝,和所有的創造的協作的部分?通過我們的選擇我們揭示了我們的內心。


目前很多人的生活看起來並沒有做出決定。他們只是隨著生活的環境隨波逐流。不管什麼到來了,隨著它們去,很少考慮到那些後果。設定一個靈性理想,一個通過它指導我們制定決策的標準,是重要的。在很多由愛德加·凱西調諧到全體宇宙意識所給出的指引當中,設定一個靈性理想是第一位的。任由生活帶著我們按照它正在流動的任何方向走,並不是一位上帝的孩子的道路,這孩子的命運是與上帝合一的,是作為一個共同創造者和同伴。


就算有了一個靈性理想,選擇也很少是如同善與惡一樣明確的。它們常常是模棱兩可的。在這裡作出一個選擇的指導原則就是愛。無論哪一個選擇帶給別人和我們的內心更多的愛就最有可能是更好的選擇。最大的誡命,比所有的律法和先知更大的誡命,就是全心全意愛上帝和愛其他人如同我們自己。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962c90102e2b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