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善良的孩子們,你們好!今天想要跟你們談談關於療愈的事情。

 

現狀

 

現在地球上,已經出現了很多的療愈師,出現了很多療愈的方法,技巧,出現了很多關於療愈的課程,出現了很多關於療愈的工作坊。這貌似一個很好的現象,卻讓我們看到了背後出現的諸多現象。

 

療愈師們,孩子們,你們會經常停下來,傾聽自己的心聲嗎?你現在所做的,真實的發心究竟是什麼呢?

 

你真的僅僅是為了幫助嗎?還是為了更好地生存?

 

你真的喜歡你所做的事業嗎?還是會經常感到勞累,身不由己?

 

你真的為你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嗎?還是經常會躲到內心的角落裡,暗暗責怪自己沒有達到完美的治療效果?

 

你真的渴望有更多的求助者嗎?還是會害怕一個接一個的挑戰出現在你面前,讓你無力面對?

 

你真的對你每一次課都滿意嗎?還是內心如此渴望有更多的學員稱讚,肯定,聽他們訴說他們的收穫有多麼大,才能讓你找到內在的自信和安寧嗎?

 

你真的認為有人需要幫助嗎?還是認為其實沒有任何人真的需要幫助,而幫助已經成為了你養家糊口的工具呢?

 

你真的認為來到你面前的人都是攜帶著真實的困惑嗎?還是你瞭解,來到你身邊的人都是為了讓你看到自己尚未療愈的部分?

 

我們不會看你的外在有多麼光鮮亮麗,我們不會為你有多少粉絲而為你喝彩,我們不會因你有多少成就而為你驕傲,我們不會因你幫助了多少人而為你自豪,我們不會因你講課有多精彩而為你頒獎,我們不會因你諮詢功底有多麼深厚而為你高興……我們只關心你的內在世界,我們只會看到你發出的光,我們只在乎你內在的平和、寧靜和喜悅,因為你是我們的孩子,因為你內在真正的幸福、平和、寧靜、健康、喜悅、快樂和愛,才是對你對我而言真正重要的!

 

矛盾的內心

 

一直以來,我都圍繞著你,我都用光照耀著你,我都陪伴著你,傾聽著你的心聲。

 

我看到你平和寧靜的面具下,有一種憂慮的臉;我看到你熱情洋溢的笑容下,有一種深深的悲傷;我看到你真誠的神情下,發出了厭煩無奈的歎息;我看到你充滿愛的行為背後,有一種恐懼的驅使;我聽到你的內在經常發出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在暗暗爭鬥,讓你身心俱累。

 

  一個聲音說:我喜歡幫助別人,為了幫助,再累,我也值得!另一個聲音說:你這樣工作太累了,你從事的不是神的工作嗎?為什麼需要這麼累呢?

 

一個聲音說:我喜歡見到來訪者,我喜歡見到新學員,我既可以幫到他們,又可以得到應有的收入。另一個聲音說:我害怕見到他們。每一次都是一個新的挑戰,我害怕失敗,我害怕幫不到他們,我害怕他們得不到他們預期的效果,我害怕他們會覺得錢付出得不值,我害怕他們因此而不喜歡自己,我害怕……

 

一個聲音說:見到他們痛苦地來,微笑地離開,我感到幫到了他們,我熱愛我的事業!另一個聲音說:真的有這麼好嗎?事實上,你內心其實並不滿意,因為沒有達到你想要的效果,或許,他們僅僅不想讓你難堪,故意裝作被療愈有效果的樣子而已。

 

一個聲音說:我希望有更多的來訪者,我希望有更多的學員,這樣我可以給出更多的幫助,我可以積累更多的經驗,我可以在更多的挑戰中成長。另一個聲音說:我希望不要有來訪者,我希望不要有學員,這樣我就能夠輕鬆,這樣我就沒有負擔,這樣我就不需要接受新的挑戰,這樣我就不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這樣我就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提升自己。

 

一個聲音說:我要立足於當下,用我目前的能力來做療愈,來做教導。另一個聲音說:你現在還不完美,智慧還不具足,你有什麼資格站在這裡,你需要不斷學習新的方法,新的技術,不斷提升自己,不斷完善自己。你需要等到你完全開悟以後,才有資格真正傳達你的智慧,才能夠真正對不同根基的人有不同的應對措施。

 

一個聲音說:沒有什麼人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來到我們身邊的人,僅僅是一面鏡子,讓我們看到自己尚未完全療愈的部分,要感恩他們給我們機會看到自己,完善自己。另一個聲音說: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做一些無聊的幫助的工作呢,自己修行,自己完善自己不是最直接的嗎?當自己完善了,用鏡子法則,身邊不就都完美了嗎?哪裡還需要什麼療愈?其實都只是藉口,只是你想要借此來冠冕堂皇地掙錢而已。

 

我們只是微笑地看著你的掙扎,看著你的光若隱若現,看著你茫然失措地像個迷失的孩子,終於,你向我們發出了呼喚:神啊,幫幫我們吧!我們的內心如此矛盾,如此煎熬。矛盾的內在創造矛盾的外在,矛盾的因,創造矛盾的果。我不希望一直這樣延續。我的來訪者,我的學員,離我有時候近,有時候遠;有時候多,有時候少;有時候效果強,有時候效果弱;有時候我滿足,有時候我失落;有時候我自信,有時候我自卑;有時候我內在有源源不斷的智慧,有時候卻急於到外在求法;有時候我信任安排,有時候我又恐懼匱乏;有時候我散發著光芒,有時候我躲到陰暗的角落……

 

孩子,我瞭解你的痛苦,你的矛盾,你外在的艱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療愈的本質吧!

 

生活中的療愈

 

療愈,真的不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她無時無刻不在發生,你無時無刻不在充當著療愈師的角色。

 

看看你生活中,你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媽媽!你無微不至地照顧著你的孩子,你如此細心地照料著她的身,她的心,她的靈,你是多麼無私的媽媽,多麼偉大的療愈師啊!

 

當你身邊的朋友受傷了,向你敘說著內在的痛苦,你放下手頭的事情,靜靜地聽她傾訴,無限真誠地陪伴著她,雖然你沒有說一句話,療愈卻在靜靜地發生。

 

當你散步在公園裡,你用手輕輕地撫摸著花花草草,在內心輕輕地對他們說:你們好!你們好美!謝謝你們展示的美!謝謝你們展示的生命力!我好愛你們!療愈正在靜靜地發生,對花草,也對你的心。

 

當你和愛人憤怒地吵完架,你平靜後意識到自己剛才的衝動,意識到自己並未對自己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於是真誠地看向他的眼睛,向他道歉。療愈已經在你們兩個人的心間發生。

 

當你精心地挑選新鮮的果蔬,用心地做著精緻的菜肴,把光和愛融到整個過程中,療愈已經發生,從你想要讓家人更健康的發心的刹那開始,一直在延續中。

 

當你身心一致地做著家務,帶著無比耐心的修禪的心,拖著地板,擦著灰塵,洗著鍋碗,全然地處在當下,療愈已經發生,在你的心間,在你的宇宙中。

 

當你用心把你的實際的體悟寫成文字,帶著歡喜心和慈悲心來分享時,療愈已經發生了。

 

真正的療愈

 

你瞭解嗎?療愈,不是什麼特殊的本領,療愈不是什麼特別的職業,療愈不是什麼寶貴的技術,療愈不是只有神,只有諮詢師,只有療愈師,只有培訓師,只有醫師,只有老師才能做的事;療愈不是只有在教室,只有在諮詢室,只有在醫院,只有在培訓課堂上才能進行的事;療愈不是必須依靠一套又一套的治療技術,一種有一種的治療方法,一個又一個的治療方案才能進行的事;療愈不是必須不斷向外求索,不斷四處聽課,不斷用技術方法彌補內在的匱乏空虛,不斷用一張張證書證明自己的實力,不斷用客戶一聲聲肯定來確定療愈的效果;療愈不是專門用來掙錢的工具,療愈不是專門用來提升名譽的工具,療愈不是專門用來靈修的工具,療愈不是專門用來肯定自己或否定自己的標準。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自然中,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無私無念中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全然的愛和專注中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純然的關注和淡定的接受中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全然的接納中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身心一致的時候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出於愛而非恐懼時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愛自己肯定自己接納自己的基礎上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你並沒有把它當成是療愈的時候才會自然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你沒有區分被療愈者和療愈師的前提下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你看到了對方的完美時才會有力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你驅除了頭腦的控制,用心對心時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你信任內在的智慧,用內在的智慧之光,愛之光,神性的光,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你純然地成為一顆菩提心,像媽媽愛護自己的孩子一般時才會全然地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你全然地處在當下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當你把挑戰當成禮物來感恩時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在你把自己的面子全部拋開,真實地做你自己時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當你有任何矛盾和擔憂時,理清楚你的矛盾,理清楚你的擔憂,全然放下,全然地處在統一和諧的內在時,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愈,只有當你把每個來到你身邊的人,都當成是自己來對待時,那種自然而然升起的慈悲心才能成為療愈的良方;

 

真正的療愈,只有當你在日常生活中,把每一個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事物,都用平常心平等心對待,沒有當成療愈去做,療愈才可能持續發生;

 

我最可愛的孩子們,你們是療愈師,也是被療愈者;你們時刻都在給出療愈,也時刻處在被療愈之中;你是光,也時刻處在光中;你是愛,也時刻處在愛中;你是神,也時刻行走在神的足跡中;你是佛,也時刻融化在佛的智慧之光中;你是創造者,也是創造出來的一切!

 

偏離療愈的軌道

 

孩子呀,聽明白我在說什麼了嗎?你問的所有的問題,不論是出於愛,還是出於恐懼,只要還有問題在,只要還有矛盾在,只要還有困惑在,都已經是大腦的思維了,都已經把自然變成一種執著了,都已經偏離當下了。

 

當你開始區分求助者和幫助者時,當你開始區分幫助的效果好還是不好時,當你開始區分你的療愈技術高還是低時,當你開始不斷用外在的方法包裝自己時,當你開始執著於把問題看成是真實存在的問題時,當你把來訪者真正看成是有問題的人時,當你開始在意治療的結果是否令人滿意時,當你開始衡量付出和得到之間的分量時,當你太把自己和自己所從事的事情當回事時……

 

你已經偏離了你自己,你已經偏離了療愈的軌道,你已經陷入了偽裝的故事之中,你已經降低了你的頻率,你已經收起了你內在的光,你已經偏離了當下,你已經偏離了神的足跡,你如何能夠感到安全?你如何能夠感到和諧?你如何能夠感到篤定?你如何能夠充滿智慧?你如何能夠感到心安理得?你如何能夠感到內在真正的自豪與滿足?你如何能夠真正的感全然的愛?你如何能夠全然地處在信任之中?你如何能不感到勞累?你如何能不感到矛盾?你如何能不感到痛苦?

 

療愈的發生

 

回來吧,孩子!

 

你一直都在我們的心裡,我們一直都在你的心裡。我們彼此一直都如此交融在一起,心心相惜,不離不棄,從未分離,從未缺失!

 

難道你忘了嗎?你之所以成為療愈師,是因為你有一顆菩提心,一顆全然的愛心,一顆慈悲心,一顆閃閃發光的透亮的水晶心!

 

把每一個來到你身邊的人、事、物,都當成自己最愛的孩子一般去對待,這就是菩提心。

 

信任每個孩子的完美本質,全然接納每個孩子如是的一切,這就是療愈最好的開始。

 

時刻保持當下的覺知,時刻保持與神的連接,時刻處在高頻之中,時刻讓自己成為最澄澈的溝通管道,全然信任地把自己交出去,信任每一個當下都是最完美的展現,信任每一句話都是出自神的語言,信任每一個體驗都是最完美的安排,信任每一個當下的你所展示的所有,都是最完美的存在!信任他們所有的反應都是最完美的反應,信任所有的療愈都是最完美的療愈!

 

唯有讓自己處在完美的光中,才能喚醒對方完美的內在之光,療愈才會真正發生。沒有任何人真的可以療愈任何人,沒有任何一種方法真的可以治療人,唯有用高頻帶動高頻,時時刻刻深入當下,才能啟動她內在的療愈本能。事實上,沒有什麼需要療愈的,只是讓光進入,黑暗轉化成光明;撥動高頻的弦,讓她內在同頻的弦共振起來,同時帶動低頻轉成高頻;保持當下的連接,她的能量才能夠被全然帶到當下,在當下,困惑不存在,問題不存在,在當下,我們才可以與她連接,她內在的智慧才會蘇醒,所謂的療愈才會真實進行。

 

消除內在困惑

 

既然如此,你還有任何困惑嗎?

 

你只是把來向你求助的人當成你自己的孩子,有哪一個媽媽會為了獲得更多的收入,去期待有更多的問題兒出現呢?有哪一個媽媽會害怕孩子的困惑給自己帶來挑戰呢?有哪一個媽媽會在即將跟自己的孩子見面前而緊張失措呢?有哪一個媽媽會真的把跟孩子的交流當成是治療師和來訪者看待呢?有哪一個媽媽需要費盡心思去學習外在更多的技術和方法來跟孩子刻意談心呢?有哪一個媽媽會過度在意聊天過後孩子如何評價自己呢?有哪一個媽媽在孩子遇到困惑的時候,不是全身心關注,用無私的母愛去滋養呢?有哪一個媽媽在付出時會在意孩子的回報有多少呢?有哪一個媽媽在接受孩子愛的回饋時,會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呢?

 

你只是作為我們的工作夥伴,作為最澄澈的溝通管道,我們通過你來傳達媽媽對孩子的愛,我們通過你來把孩子沉睡的光喚醒,我們通過你來把孩子內在的智慧打開。不論效果看上去如何,我們都已經在深層次做了最完美的安排。你只要全然信任,你只要全然處在當下,你只要全然與我們合一,你只要全然接納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還需要用任何的大腦去判斷效果嗎?你還忍心用任何的評判來刺傷自己嗎?你還會執著於外在的鮮花和掌聲嗎?你還需要去背負任何不屬於你背負的責任嗎?況且,這裡有責任存在嗎?你還需要去控制任何結果的好與壞嗎?況且,結果你真的可以掌控得了嗎?

 

你僅僅是處在當下,當下你已經具足了一切的智慧,宇宙的一切都與你合一,都在你的內在發生。你還需要外求嗎?你還在懷疑你內在的力量是如此薄弱嗎?你還在懷疑神的智慧嗎?你還需要用更多的方法技巧來包裝自己嗎?你還需要用永遠不可能到來的未來去欺騙自己嗎?你還把希望寄託在開悟之後嗎?你還覺得現在的你是誤人子弟嗎?勇敢地成為你自己,你並不孤獨,你並不是孤軍奮戰,你不是一個人的智慧,我們一直都與你同在,我們所有安排來到你們面前的人,都是我們在深層次知曉,能夠經由你達到最完美的“療愈”。“療愈”她,也“療愈”你。

 

你說的沒有錯,你是完美的,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沒有什麼人是真正需要被療愈的。所以,僅僅讓你如媽媽愛孩子一般去和孩子同處在當下,讓你們的光交融,同時經由你,與我們交融。如果來到你身邊的人,你把他的問題真的看做是一個問題,請馬上覺知,你只是照見了自己以為尚未完美的部分,我們會讓你看到你的完美,同時看到她的完美,這就是“療愈”的真正目的。

 

真正活著

 

如果所有來到你面前的人,你都能夠看到她的完美,那是你全然接納了自己,你已經照見自己完美的本質。我們會深深祝福你,而你也會深層次知曉:

 

真的,真的,不需要做任何努力,不需要定下任何目標,不需要做任何計畫,全然信任地把自己交給宇宙,信任宇宙,你所要做的一切,僅僅是:

 

饑來吃飯困來眠,當下一切皆接納。

 

時刻處在喜悅中,菩提之光照四方。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7696b0770101d7d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