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 第四課





我並不知道我所看見的真正意義





 





我所看見發生於我周遭的每件事情,我都賦予一個意義給它。直至我願意放棄認為我知道其真正意義時,我注意到事情跟我所想像的樣子有很大差別。今天,我領會和明白到,我賦予給任何事情的意義,是對其真正目的沒什麼關係。我並不知道我所看見的真正意義。





 





[導讀文章]





我不是一具身體





 





1995年初,我被推介一本有關離開肉體遊歷的書。書名為《走向未知的旅程》(Journey to The Unknown),作者是羅拔·蒙洛依(Robert
Monroe
)。我對這題材變得著迷,並再續閱讀他的另外兩本書:《遙遠的旅程》(Far Journey)和《終極的旅程》(Ultimate Journey)。





讀完這三本書後,我對這類題材更加著迷。我感覺到有一股強烈的渴望想親身體驗離體出遊,所以我參加了位於維真尼亞州的羅拔蒙洛依學院舉辦的課程。我連續參加了兩個一星期的課程。





兩個課堂的氣氛都令人愉快,導師又十分和藹、慈愛。我極之享受在維真尼亞度過這兩個星期!除了結識到一些了不起的新朋友,我還有好幾次體驗到離開自己身體的經歷。這真是太興奮了。





當我回到家裡,我滿腦子全是想著再繼續這出體經驗。最後,我決定向我的指導靈請教這件事。





當我進入下一個靜心冥想時,我的指導靈便隨即來到。他說:“Bijan,離開你的身體並且知道你能夠隨時回來是一件很興奮的事。但是這並不能幫助你的任務——你的任務是去治癒。你來到這裡不是為了離開身體,你到來是為了治癒你的心靈。但如果真的希望離開你的身體;儘管告訴我,我會帶你走和帶你回來。”





自從聽完我指導靈的一番說話,我已再沒有意圖離開身體以完成一項任務。我從蒙洛依課程和向我指導靈諮詢所學到最有力量的訓示是,我不是一具身體。我對我的真正身份的觀感完全改變了。





 





越是抗拒,越是持續





 





無論你想什麼,你將會引發:無論你選擇什麼,你將會體驗。無論你抗拒什麼,亦將會持續。





在任何情況下,你思索、選擇然後抗拒,即嘗試否認和將自己與那情況分離,那情況將會增長。在任何情況下,你思索、選擇然後承認,即容許和與那情況合一,那情況將會消失。





如果你恐懼,但你卻說:“我不怕——每樣東西都是好的。”你將會變得更加驚恐,而不是減少了驚恐!如果你恐懼,但你承認:“我害怕——我真的十分驚恐!”你將會很快開始大笑起來,而恐懼將完完全全地釋放。





當你不抗拒你的感覺,反之你願意承認它和經歷這體驗時,那感覺便失去施於你身上的權力。唯有如此,你才會得到自由,讓那經驗過去——釋放它,並且創造新的體驗。





 





[第四天的功課]





今天,做一些對自己好的事情。例如:做一個按摩;外出晚膳;做一些能給你帶來喜悅和平安的事情來好款待自己。





 





[肯定語句]





平安圍繞著我。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