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天 * 第十三課





我敞開心靈,走向平安





 





今天,我敞開心靈,認知到一生中的任何經歷總有另外一種看法。無論何時遇到一個不能帶給我平安的經歷,我便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透過察覺到有可能用另一個角度看待這經歷,我締造了和平地解決問題的機會。今天,我敞開心靈,走向平安。





 





 





[導讀文章]





 





感恩地降服





 





 





我們離婚後隨著時間的過去,嘉芙與我對於監管兒子米高一事達成一個非常舒適的安排。一星期五天,她晚上六時帶兒子到我家,讓米高與我共度晚上,然後我會於下一清晨送兒子回去嘉芙那裡。這樣我們每人都可以享有與兒子一起的重要時光。我是真誠地感激能與米高一起的五個晚上,而雖然嘉芙每天能與他一起,但我明瞭和敬重她是何等地珍惜與兒子一起的兩個晚上。





 





可是,有一次,我希望帶米高往一個特別的宴會,但剛巧是兩晚的其中一晚。當我致電問嘉芙這一晚可否讓兒子跟我時,一位十分憤怒的母親接我電話。她非常詳盡地道出為何我不應該騷擾她們一起的寶貴時光。





 





我如常的做法是會耐心地解釋為什麼這是一個特別的機會,並說服她跟我一樣的想法。但是現在,沒有嘗試仔細考慮用任何詞彙,我發現自己說:“你是對的,對不起,這不會再發生。”





 





我們說了再見並掛斷電話。我感到欣喜,因為我發覺我沒有嘗試去控制此情況。





 





大約三分鐘後,電話響起,是嘉芙。她重新開始解釋想我完全明白我所做的是如何不恰當,到底為何我不該如此做。再次,我道歉並謙恭地掛斷了電話。





 





電話又再次響起,再次是嘉芙。這次她想我去明白她並非刻意為難我。但需要完全弄清楚,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得阻礙她與米高一起的時間。我說我完全明白,並再次道歉。





 





我掛斷了電話,然後電話又再次響起。這次她問我是否就算會騷擾他們一起的時光,也真的那麼想見兒子。我相當真誠地告訴她,是我出錯,我非常對她不起,並且不會再次發生。





 





再過五分鐘,電話再次響起。她說:“約十分鐘後來接他…但你要知道他沒有時間沐浴。”我感謝她,並隨即接了米高。回程時,我再一次明瞭透過降服和交出控制,我所渴望的是會不費力地提供給我。





 





 





當下的興奮





 





 





無論何時,當我是處於當下——真理和唯一的真相——我留意到這是非常寧靜。小我說這是非常沉悶,因為沒有什麼發生,但其實這是真的非常興奮!當下是關於存在,當我處於當下時——沒有小我和我認為當下應該是怎麼樣的觀感——我是處於一個充滿和平、喜悅和愛的地方。當我越過這裡,去到真理所在,那兒就我真正渴望的地方。





 





 





[第十三天的功課]





找一個無家可歸的人,並給予此人一些金錢。當你如此做時,留意你的批判。此批判是關於你的。





 





 





[肯定語句]





我向平安敞開我的生命。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