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天 * 第十五課





我有耐性





 





今天,我對自己和對每一個人都有耐性,因為我知道時間的存在只是為了促進治癒和成長。我知道耐性與拖延的分別,明白到耐性來自靈性的愛,而拖延則來自小我的恐懼。今天,我滿懷耐性和愛,輕鬆自在地完成所有任務和活動。今天,我有耐性。





 





 





[導讀文章]





 





放下控制





  





 





我時不時被提醒放棄控制的好處。例如,有一次,我買了兩隻燕雀,一雄一雌。我意圖為它們配種。第二天早上,我吃一驚,兩隻燕雀都唱起歌來。因為雌性燕雀不會唱歌。





 





 





我連忙打電話給那個賣雀的男士,並解釋了情況。我想急切地解決這個問題,也希望儘快以其中一隻雄性燕雀換為雌性。





 





 





這位男士說他九十分鐘後約了見醫生。我差不多想說服他,如果我迅速行動的話,我能夠趕到他的家,交換雀鳥,他仍然可依時應約。但在我講話前,我攔住了自己。取而代之,我同意他的建議于下午遲些見面。我實在對自己的反應感到意外。因為我確信我有充足的時間到他的家並且進行交換。





 





 





我們通話完畢後,我收到一位元客戶的電話,我以為當天已約好遲些時候與這位元客戶見面。這男士提醒我,我是要十五分鐘後與他會面。這個地產會議是非常重要的,它分兩個部分,而我只在我的行事曆上寫了第二部分的會議時間。





 





 





若然我堅持控制交換雀鳥的時間,我便會沒空前往出席這個重要而且有可觀利潤的會議。





 





 





透過別人而看見關於自己的真相





 





 





開始研習《奇蹟課程》後不久,我有機會治癒對一位同事的感觀。與他共事並十分不快樂,且當有他出現時,我對自己的感覺永遠不好。這對於我似乎只有兩種選擇:離開公司,或留下並與他和睦共處。我選擇留在公司和要求我的指導靈協助。





 





 





指導靈說道:“想像你是一個有很多兒女的慈愛父親,或者是一個有很多忠實學生的師父。當一個孩子或一個學生前來向你請求協助或索求關愛時,你會怎樣做呢?”





 





 





他繼續說:“現在,想著每個你遇見或接觸到的人就是你的孩子或學生,正向你詢問‘我是誰?’你在這世上的任務就是看穿每個人的行為,和提醒他們每一位究竟他/她是誰——是一個有力量的上主之子和世上的一道光。當每一個都會知道此真理時,他/她也會反射給你看到你自己的真正身份。這不能靠你自己一個人來做。”





 





 





第二天,我發現自己對於上班,和對治癒這個人的觀感而感到興奮。當我到達公司,想像他口頭上向我攻擊時,我吃了一驚。我所見到的是一個慈愛的人,他只希望盡其最好的方式向我分享愛與光。自那一刻,我發現他是個有趣和歡樂的人;有他在場時,我感到十分平和。





 





 





[第十五天的功課]





感謝某個真正值得感謝的人。由心而發地感謝,看看有何感受?





 





 





[肯定語句]





和平是永恆的。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