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天 * 第十六課





我在作出反應前暫停片刻





 





因為我知道小我對於我生活中發生的事件,常常想第一時間作出反應,我謹記要稍作停頓和容許靈性的愛的介入,讓我可以回應任何情況。當我出自靈性地回應,產生的結果對我及每個人都是好的。我稍作停頓,放下最初由小我主導的反應,令頭腦清晰,並請求指引。我收到指引便聽從指引作出行動。今天,我在作出反應前暫停片刻。





 





 





[導讀文章]





 





愛或訓導





 





 





當我兒子米高約四歲大時,他會常常來探望我。他吸引我注意的方法是拉我的耳朵,抓住我的衣服及打擾我。當這行為變得無法容忍時,我會用古老的方法嚴厲地搖晃他一會而取回控制權。





 





有一晚,米高開始重複他不當的行為模式。在我舉起他搖晃前的一刻,一個美麗的奇蹟出現了。我感覺到我的真我只有無條件的愛。





 





我沒有搖晃米高,反而我將他拉得跟我靠近。當我看著他雙眼時,我告訴他,我愛他,然後在他的額前輕吻一下。這個行為完全是史無前例,因為往常我們之前一直只分享著男子漢的關係。





 





我兒子的反應亦是同樣地不如常。他用他那圓胖小手溫柔地撫愛著我的面頰。我們互相凝視而泣。





 





我兒子的身體開始慢慢地變得模糊不清,當我抱住他時,他轉化成一道強烈的光芒。我們就像是處於永恆的一刻。自此以後,我與米高的關係就永久地改變了。我不再需要以體能的方式來控制他。





 





批 判





 





在我參加第二次或第三次《奇跡課程》會議結束時,我注意到其中一位女士用了研習書本來作腳墊。我感到很不自在,因為我覺得如此對待這書籍是不尊重。我視它為神聖的——就像《聖經》《摩西五經》或《可蘭經》一樣。最終,我走近此女士,並說:“以這方式來用這書是十分不敬,因為它含有上主的字義。”





 





她微笑並回答:“那是你的觀感而已。”





 





我真的不明白她在說什麼,所以我繼續堅持她應該道歉,拿起書本,和更加尊重地對待它。





 





她再次微笑說:“它只是一本書。”





 





這使我花了一段時間來認知她所指是什麼意思。因為我的批判,我使事物變得更加重要或者更加不重要。當書本上有了上主之名時,只有我的批判能把此書變得比任何東西或任何人更加神聖。透過此經驗,我注意到只要清除自己的批判,每件事情都是平等和完美。





 





[第十六天的功課]





從今天開始,讓自己處於存在的狀態,而非行動的狀態。預期一個奇蹟,一個大的奇蹟。





 





 





[肯定語句]





我愛和平。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