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天 * 第二十課





只有愛存在;恐懼是幻相





 





今天,我知道,只有愛存在,恐懼是幻相。恐懼缺乏愛,正如黑暗缺乏光明。要消除恐懼的幻相,我只要帶出愛,接著我就會察覺到恐懼已消失,真相已回來。只有愛存在;恐懼是幻相。





 





 





[導讀文章]





 





愛不懲罰





 





有一次,當我收到兒子米高的學校成績表,我感到驚訝,他的成績很差,我決定打電話給他。我希望表達我愛他,接受他。





他聽到我的聲音時不是很高興,問我為什麼給他電話。我對他說,我只是想告訴他,我愛他。然後他問我是否收到他的成績表。我告訴他,我收到,而且我知道他下次會做得更好。我還告訴他,對他來說,重要的是不要為過去而耿耿於懷。他問我,這真的是找他的原因。我重複說,我找他只是要告訴他,我愛他。





他說:“嗯,媽媽也愛我”。





我向他保證:“她當然愛你。”





他繼續說:“她比你更愛我。”





他的話使我感到困惑,我說:“我知道,她無條件地愛你,我也是。我們都非常愛你。”





他補充說:“不,媽媽比你更愛我。我知道她愛我,因為她為我的成績生氣。她甚至要懲罰我,不許我用電腦和看電視,所以我知道她比你更愛我。”





他的看法仍使我感到困惑,我決定不再跟他討論下去。我再次告訴他,我愛他,並說了晚安。





我走到冥想桌開始冥想,指導靈很快出現。我問我兒怎麼會因為我不願因他成績差而懲罰他,或者令他生內疚感,從而認為我不愛他。我一直是無條件地愛他。





指導靈向我解釋說米高的信念系統像地球上很多人一樣,將愛和懲罰連系在一起。他說:“當他們做了一些事,他們或其他人判斷為不正確或不適當時,他們便會感到內疚。為減輕內疚的感覺,他們必須受到懲罰。在他們眼裡,懲罰他們的人,就是愛他們的人。”





他繼續說:“許多人以相同的方式看待上主。當你做了一些你感到內疚的事,她不會懲罰你,他因而覺得被遺棄或認為她不愛你。你在‘憤怒的上主’的信念中長大,你天父的形象是報復、憤怒和批判的——但是你天父完全不是這樣。它就像太陽,照亮世間每處地方。它唯一的願望是發出無條件的愛和喜悅之光,而這正是它。在它眼中,你就是它創造的你:慈愛、喜悅和尊貴。憤怒、批判和復仇是黑暗,黑暗來自小我。”





對我來說,這個課題的意義非常重大。我開始看到,以往每當我批判自己不夠好——不值、不配和內疚時,我創造了受懲罰的需要。因為天父不會懲罰我 ,所以我吸引了其他小我,貢獻給我讓我可以去受罰和受苦。通過受苦,我的內疚感消除,小我證明這是合乎情理的,於是我便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繼續做同樣的事情。





事實上,天父是慈愛、喜悅、平安和快樂。它無條件地愛我們,它不懲罰我們。只有我們能夠帶來我們認為應得的懲罰。





第二天,當我從學校接兒子回來時,我告訴他,我想跟他分享昨夜談話帶來的重要奇跡。他十分開放,仔細聆聽。我說完後,他擁抱了我,說這是真的:每當他做了認為是錯誤的事,他會等候懲罰,認為懲罰是表達愛和關懷的一種方式。





然而,聽了我的重要奇跡,他領悟到我一直不願加深他的內疚感。現在他終於明白,我沒有批判他,我無條件地愛他和接受他。





我越是與兒子分享我的奇跡,我們的關係越是變得美好與神聖。我沒有斷定他太年輕,或不能明白道理,所以他也有機會從我學習的課題中成長。





每天我感謝上主,與其他人公開和坦誠地溝通,是上主的祝福。





 





 





用愛的雙眼去看





 





1998年底,我去澳洲探望母親和姊妹,發生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跡。我在機場等待乘坐澳航班機,看到一個老婦坐在我對面。她讓我想起了《白雪公主》裡的巫婆。她眼睛很小,下巴長長,鼻子非常大,末端還長了疣瘡。她的頭髮看上去骯髒和乾枯,眉頭似乎在緊皺著。





當我開始意識到對她的批判有多強時,我感到難受與不安——直到我記得我怎樣看任何人或事只取決於我。我總是能夠控制我如何看待事物,只要選擇不同的角度去看他們。





我決定必須改變看法,讓我回到平安。我閉上眼睛,開始想像,這婦人是我母親,無條件地愛我。我想起童年,母親怎樣一直擁抱、親吻我,我受傷時安慰我。





當我繼續想起母親時,我開始深深地愛上坐在對面的婦人,並心存感恩。





當我睜開雙眼,我很驚訝,這婦人的模樣跟之前完全不同了。她的眼睛明亮,閃閃發光。她容光煥發,臉上掛著我從來沒有見過這般燦爛的笑容。





這婦人看到我在注視著她,便向我揮手,叫我過去坐在她旁邊。她悄悄地說:“我帶來了一些在家裡煮的食物。坐到這裡來吧,我們可以一起品嘗。”轉瞬間,我被濃濃的愛籠罩著,我真的想擁抱和親吻她。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們邊吃邊說笑話,還笑起來。在我眼裡,她已經成為我所見過其中一個最美麗的婦人。當我們要分道揚鑣登機時,我感到異常難過。





這可愛的婦人帶給我偉大的奇跡。她教曉了我,一旦我願意放下批判,並願意帶出無條件的愛,我的看法可以迅速改變。當我讓自己去看她真正的身份——上主完美的孩子,她美麗的本我才能夠綻發出光芒。這次經歷,讓我找到了返回平安之路。我沒有再碰見這個婦人,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她的笑臉和愛心。





 





 





[第二十天的功課]





告訴一個人你愛他或她。專注於當下,說出心裡話。觀察這人的反應,這人永遠不會忘懷這時刻。表達愛,直到你連系到愛——直到你真的感受到愛。同時,留意你的反應。





 





 





[肯定語句]





和平在我心裡。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