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天 * 第二十一課





上主無條件地愛我





 





今天,我感到平安。我內心深處有一種溫暖、得到愛護的感覺。我知道上主在照顧我。宇宙的力量與我同在,它保護我免受任何傷害,甚至免受自己黑暗的思想傷害。當我容許所有的抱怨、憤怒、恐懼、混亂和其他負面的情緒消散時,我的觀點隨之而改變,而且我願意接受那本來就是唾手可得的無條件的愛。知道上主無條件地愛我,我很快樂而且平安。





 





[導讀文章]





放下我想要的





我兒子米高十一歲那年的某一天,他邀請兩位朋友來我們家。我們駕車到他們家接載,他們坐在後座,而米高和我坐在前座。





在過去的幾年裡,每當米高和我在車裡時,我們都是手拖手。他和我一樣,也享受彼此之間無條件的愛和溫暖。然而,這一次,當我伸出手去拖他的手時,他的反應卻不同。他儘量不被朋友注意到,微微地搖搖頭,輕聲地說:“不”。





我真的很想拖他的手,於是我再一次打開我的手給他,向他單眼。他再次搖頭,看似對此情況感到不自在。他堅持說:“不”。





我放下說服他的意圖,釋放了強求的控制,並對自己說:“就讓事情如是。”米高和他的朋友當時十一歲左右,在這個年齡他們不願被視為依賴父母,所以我覺得只是坐在那駕車也無妨。





當我們走了一半路程,米高的一位朋友問我:“Anjomi先生,你真的是1993年和1994年的世界健美先生嗎?”我回答:“是的”。





他說:“如果我爸爸有世界健美先生的稱號,我一定會非常高興。”然後,他向米高說:“你真幸運,你有一個那麼疼愛你的爸爸,而且他還是世界健美先生!”





突然,米高伸出他的手,並彈了彈指頭,說:“爹地,手、手。”我伸出手,他緊緊地握住。他向朋友解釋,我們是多麼彼此相愛,而且他是多麼地感激我。他還告訴他們,當我們乘車時我們拖著手,因為我們是那麼親密而且父子關係非常融洽。兩個男孩都認為這是“很了不起。”





那天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課是關於放下控制,而不是堅持米高拖我的手。我只容許事情自然發生。每當我將所渴求的主意放出去,然後把它放下,而不是運用小我說服別人去做我想他/她做的,一切對我好的情況便會自動地、毫不費力地發生。它還為關係帶來治療。我對那天的感覺良好。我非常享受與孩子們共度美好的時光。





 





上主的愛





 





 





《奇蹟課程》說,如果你想著一個這個世界上你最愛的人,將你感受到的愛倍增一百倍,然後再將那愛倍增一千倍,你亦只是驚鴻一瞥上主對你有多少愛。





我希望體驗和瞭解上主的愛的幅度,於是我靜心冥想並帶出我對小兒米高的愛。我將對他那無條件的愛增大兩倍,然後再將那愛增大三倍,然後再繼續。當我到達六倍的時候,我已經無法再將我的愛增大上去。那份愛是如此的強烈和高質素,我渴望一天中每時每刻都看到我的兒子,與他形影不離。





從這次倍增我對兒子的愛的體驗,我意識到,我甚至不能開始去理解上主給予我的愛的程度。知道了這一點,我覺得如此安全,在他的照料下是如此被愛,以至我完全陶醉在狂喜和喜悅中。





 





 





[第二十一天的功課]





握住某人的手,不用說話,讓這個人知道你無條件地愛他/她。





 





 





[肯定語句]





此刻,我感覺到上主的平安。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