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二天 * 第二十二課





上主愛我比我愛自己更多





  





今天,我明白我所有體驗是有原因的,而我選擇看待每個經驗都是我治療的任務其中一部分。因此,我能夠釋放控制而讓上主帶領。上主比我更加清楚知道,什麼對我是最好的。今天,我知道,上主愛我比我愛自己更多。





  





 





[導讀文章]





 





生命之旅





 





 





1990年,當時我已研修了《奇蹟課程》超過一年,而進入一個為期六個月個人成長和靜心冥想的階段。那時,我沒有談戀愛。





 





一個早上,當我剛剛做完了健身,我跟我的指導靈說:“是時候讓我去發展一段關係吧。”就在我踏出健身室門口的那一刻,我留意到有兩位女士進入。我們從未認識,我跟她們打了個招呼,並閒聊了幾分鐘。最後,其中一位女士給了我她的電話號碼。





 





之後,我邀約她共進晚餐,當我們互相瞭解的時候,我覺得我們挺志趣相投的。我們的關係開始得很自然而不費力,我們這樣子繼續三年多,這段時期,我們一同經歷了很多奇跡。





 





隨著時間的過去,我們的感情起了變化。過往,我們享受很有力量而且相親相愛的關係,現在我們都喜歡去批評,對對方有很多不滿。就像她妒忌我跟我兒子一塊的時間,而我很不滿意她跟我一起的時候總是在電話線上。我們一起時,已不再享受每一刻當下了。在兩個月之內,我們離離合合了兩次,最後還是在一起,但仍很喜歡去批評對方。





 





在我們第三次,亦是最後一次分手以後,一個很大的奇跡發生在我身上。我有一個朋友提議我週末的晚上到他那夜總會去工作。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這個前女朋友,跟她的朋友們來到,我上去歡迎他們而且跟她擁抱。





 





那個晚上,有一個男人加入她跟她在一起。他們坐得很靠近我工作的地方,慢慢地,他們開始拖手和接吻。當我看到她與另外的男人這樣子的時候,我混亂不安。為了舒緩我的不自在感覺,於是我跑到夜總會的另外一邊去工作。





 





兩小時後,我發現她的朋友正準備離開。我就問他們,她去了哪裡。他們說她已經跟那個男人走了。我當時感到極度混亂,而且很心痛。那個晚上,我整夜沒睡,平常我是很少失眠的。





 





當我坐在冥想金字塔中時,我求指導靈教我如何重拾平安。指導靈要我聯想我在生命的路途中,感到滿足與平安,直到我遇到一條河流。要渡過河水,我需要一條小船——在這件事上,就是小船。





 





她用了超過三年的時間,將我帶到岸的另一邊。這輕鬆自如不費力的旅程,使我們百倍成長和經驗無數的奇跡。但當我們到達終點時也是我們旅程的完結。上岸後,我要繼續走我的路。





 





我的指導靈問:“你是否這樣做?沒有”他繼續解釋,當我上了岸,還不斷懷緬我們多麼悅樂的船程,所以我上回船。但當我上了船,察覺船並沒有再向前,帶我們到什麼地方去,於是我再上岸。這情況重複又重複直到我願意繼續我陸上之旅。但我卻向後走,並不盯著小船。我很想知道誰會登船,而我的前女朋友又會怎樣待那登船的人,那人又會怎樣待她。





 





我的指導靈對我說:“Bijan,如你仍是向後退的話,你是不能看見前路的。”立時,我充滿了平安。





 





第二天晚上,我前女朋友回到夜總會跟那男人會面,當他們正要離開而又遇見我時,我前女朋友馬上將原來是拖著那男士的手拿開。看到這情況,我上前自我介紹,然後擁抱她,並向那男士說:“她是一個很好的女人。”對於我這女朋友陪我走過的旅程,我是感到充滿愛意,非常欣悅及感謝的,原本的妒忌與怒氣都不見了。





 





 





 





[第二十二天的功課]





 





今天,細心聆聽上主指引你的聲音。當你要作決定時,那聲音會最響亮、最清晰的。安靜下來,只去聆聽。上主的聲音往往帶來平安;小我的聲音只帶來混亂。





 





[肯定語句]





上主的和平與我合一。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