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天 * 第二十五課





我放手,並且聽任於上主





 





今天,我交出控制,我讓上主的部分通過我去表達,並且進入我的生命來引領我。今天,我讓和平為我作出所有決定,我讓愛告訴我去哪裡、見什麼人、說什麼話,我讓我神性的部分散發光芒,在我的生命創造喜悅。今天,我全然信任地並交出控制權。我放手,並且聽任於上主。





 





 





[導讀文章]





 





超越批判地看





 





 





當我開始圍繞著健身室內的人作我心靈的治癒時,我起初的做法是向任何一個我有各種各樣批判的人打招呼。其中最有趣的經歷與一名男子有關;他是一位身材非常魁梧、極其剛陽、而且滿身紋身刺青的男子漢。他的棒球帽向後戴,看上去令我覺得他像黑道中人,剛從監獄放了出來,並準備好傷害他人。





 





我心想:“唉,不!現在我要和他打招呼,療愈我心靈中這個批判!”





 





這位男子走到健身室舉重區,開始將砝碼裝置在杠鈴臥推器械上。他在杠鈴每邊放上幾個砝碼,我從未見過任何人使用這麼多。當我走近他時,他開始鍛煉。他作出響亮的呻吟聲,聽起來非常危險可怕。





 





我告訴自己說:“好吧,我可以遲一點再處理……當時機適合時再來吧。”





 





但是一個聲音說:“你承諾要清除任何批判,這就是一個批判。”





 





我再走近一步,但想起認真的健美運動員不喜歡在健身時被他人打擾。再一次,我對自己說:“沒有問題。他健身後我再找他,明天或改天也可以。”





 





那聲音說:“你承諾了,所以你要遵守。”





 





當他完成一組動作後,我帶著躊躇和尷尬的感覺緩慢地走到他的面前。我伸出我的手說:“你好,我的名字是Bijan。”我不知道他會有怎樣的反應,因為他看上去絕對不是快樂或友善。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他竟然伸出他的手並親切地握我的手,說:“我的名字是丹。”





 





當我們開始交談,我告訴他,他看起來非常健碩,一定是經過很長時間健身。他說他曾經參與幾場比賽,但只得第二名、第三名或第五名,從未得過第一。我告訴他,這跟他的身材大小、輪廓如何分明或者他的外貌沒有任何關係;結果只取決於他是否容許自己獲得第一名的獎盃。





 





他似乎對我說的話很感興趣,並且邀請我坐下。這不是健美運動員一般在健身時會做的。我們終於親切地聊了近三十分鐘。他很和藹可親而且恭敬。





 





我們結束談話各自分開,我對這個人有完全的愛,並覺得他是其中一個我所認識的最友善的人。我在笑自己,寬慰地看到每當我願意超越我的批判去看時,我會改觀。





 





大約四天后,我再次見到丹。他和之前一樣,仍然有深鎖的眉頭,只是這一次他還戴著墨鏡。我的健身夥伴說:“哦,不……看個傢夥!”





 





當丹看到我,他摘下眼鏡向我揮手。但當我向他揮手時,他已經再戴上眼鏡,那相同的皺眉又在他面上出現了。無論我的朋友怎麼想,我知道,丹的皺眉底下是一個很溫柔親切的男人,我對他感到深深的愛。





 





 





[第二十五天的功課]





這一天,將全部控制權交給上主。不要取回控制權。一整天,臣服於他的照料和愛。留意你的感受。





 





 





[肯定語句]





我照耀和平。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