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天 * 第二十八課





我在一切事務上只見到上主





 





我今天所做的一切,完全地保持對光的警醒。我知道在每時每刻所發生的一切,都把我帶得更接近我的目標——和平。我所採取的每一個行動,都源自我願意執行我治癒的任務。今天,我在一切事務上只見到上主。





 





[導讀文章]





 





我們在哪裡做上主的工作





 





自從我作為九歲或十歲的小男孩開始,我就很欣賞我哥哥米高的身體。他是一個鍾情於健美運動的運動員,他並且幫我調整姿勢。我大約十三歲開始就在健身室訓練。自那時開始,健身持續地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多年來,許多研究都指出健身的好處,描述那些在健身過程中釋出的化學物質。但我只知道,當我開始健身時,我感覺很好。健身對我來說有如吃飯和睡覺一樣的自然。





 





經過多年的舉重,我渴望可以參加一些重要的健美比賽。但是,我察覺到要比賽得勝,我將會需要使用類固醇以達到必要的肌肉品質。由於我對使用藥物來改變我的身體絕對沒有興趣,所以我不再多想參賽的念頭。





 





不久以後,在19931月,我得知數個自然組的比賽,所有參賽者都要通過血液測試,尿液分析及/或測謊試驗的篩查。19932月,我進入並贏得了內華達州的比賽;4月,我贏得了加利福尼亞州的比賽;6月,我摘下全美冠軍;並在12月,我奪得一個大獎:世界健美先生自然組冠軍的寶座。健美運動就是我的生命嗎?肯定不是。在某個晚上一次《奇蹟課程》的研討會中,我非常清晰地瞭解到健美運動的作用。





 





其中一位學生質疑我對我們應該超越身體往內在探索自己的愛與光的建議。他要求知道我何以說這句話,我顯然地非常關注鍛鍊我自己的身體。我感到震驚,我從來沒有以那種方式想過自己。





 





我的回答是自發的,直至今天仍然反映了我對我的身體、健美運動及健身室的真誠感覺。我解釋說,健身室為我提供了大量的奇蹟。每天,有很多練習《奇蹟課程》原則的機會呈現給我。事實上,數位我在健身室認識的朋友,也和我一起參與每逢星期一晚的研討會。





 





甚至我的名銜亦促進了健身室內的成長;因為這些名銜,人們找我詢問有關強身健體和鍛鍊體格的問題。這往往為我打開了治癒、愛和寬恕這些任務之大門。我們以什麼身份去懷疑上主指導我們在哪裡執行祂的工作?





 





心愛的人之死





 





我和我的母親關係一直非常之密切。她和我之間的聯繫是從沒有其他人可以與我分享得到的。當她還活著時,我很重視她的建議及她的才思,我每年都到澳洲探望她。最重要的是,她標誌著我研究《奇蹟課程》的靈性成長。





 





1992年秋天,我母親到訪美國。期間,她決定前往加拿大的卡爾加里去見一位老朋友。我本來計畫她回來時到拉斯維加斯和我一起住數個星期。





 





11月,我收到我的弟弟約翰很沉重的電話。他告訴我,母親心臟病發作。我沒有悲傷,相反,我平常心地對待。也許即使當時,我已知道這一切都是完美的。





 





弟弟接著說:“不,Bijan,這是很嚴重的,她處於昏迷狀態。”他約我到加拿大見。





 





我到達醫院,約翰已到了四小時,我走進病房時,看見一具身體躺在病床上。那身體插著喉管和機器。我認得那是我母親的身體,但她肯定不在身體內。醫生向我們解釋我們可以要求拔管停止機器。然而,如果沒有我們的要求,她會繼續多插管數天。我告知醫生我們將讓他知道我們的決定。





 





我告訴約翰母親已不再在她的身體。他看來困惑。我說,她希望我們到城市玩樂,享受一下,因為我們不會再回到這裡。他不知所措地問我是否肯定。我問他難道這不是媽媽想我們做的。他也同意。





 





然後,我跟我們的媽媽說話。我告訴她,如果她能的話我們希望她回來,但如果她不能,希望她給我們一個信號,讓她離開。





 





當我們離開醫院時,約翰又問我是否肯定。我說:“走吧,媽媽不在這裡。”我們去了市中心,並盡情地玩樂。





 





第二天我們回到了醫院。母親的情況依然相同,護士說什麼也沒有轉變。我問他們晚上有沒有發生什麼事,但每位護士都說,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約翰看著我說:“也許媽媽沒有聽到你說的話”,但我知道她有聽到。





 





我們等待醫生來。他的報告和護士的都是一樣。母親的情況沒有轉變。





 





再一次,我問有沒有事情發生。醫生問我怎樣知道,然後接著解釋,所有機器,沒有明顯的原因,已在夜間停止了。





 





我們有答案了。約翰和我決定在指示醫生拔管停止機器之前致電給我們的姐姐泰莉。泰莉告訴我們去做我們認為是最好的事。





 





與醫生談話後,我們去了殮房安排後事。我們的選擇包括火葬、在加拿大土葬或將她的遺體運到其他地方安葬。





 





約翰和我傾向於火葬。正當我們在討論我們的決定時,我開始意識到母親想葬在我們已故的哥哥米高和他兩個兒子旁邊。當我和約翰談到這裡,他立即同意。





 





我們通知禮儀師我們的決定。他提出協助查詢可以運送遺體的航班情況,但是幾分鐘後,他帶來不好的消息。在未來五天也沒有機位到加利福尼亞州聖約瑟。由於約翰和我那天晚上離開,留母親的遺體在加拿大我們都不感自在。當我們在酒店房間內收拾行李,電話響起了。是禮儀師來電。他驚訝地告訴我們,他收到航空公司的通知,當晚的貨運機艙有空間。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這是在約翰的航班。





 





當約翰聯絡聖約瑟墓地為母親安排下葬之事,他得知米高旁邊的土地無空間,最接近的位置在另一面。雖然失望,但我們也決定要那片地。





 





母親下葬的那天,約翰接到殯儀館館長的電話,通知他,在米高旁邊的墓地持有人棄權。在哥哥旁邊的墓地現在可以用了。





 





從母親離開她的身體的上午開始,她加入了我日常的靜心冥想中。每一天,她的存在,都繼續給我指導和愛。





 





 





[第二十八天的功課]





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坐十五分鐘,在晚些的時候最適合。看看你自己,自己的成長。嘉許自己走了多遠。





 





[肯定語句]





和平無處不在。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