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裡特(Gerrit)是何許人氏,請參見我博客的左側。感恩格裡特耐心地回答大家的各種問題,以後會陸續地將一些比較有普遍意義的問題翻譯出來(刪去涉及到個人隱私的內容),放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感謝有友相助翻譯此文,心中充滿感激。





 





******





 





 





問:





 





我是一個志願者,照顧精神障礙者,其中有一個患自閉症的女性,她最近時時發怒,對人無理。他人對此很生氣,我有時也如此,甚至氣急之時希望她死掉。事後我很是後悔,然而,當她做出蠢事之時,我又會生氣。我希望能夠愛她關心她,而不是生她的氣,而且生氣後,我會感到筋疲力盡。我不知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答:





 





   
你沒有任何必要對你的憤怒情緒感到內疚的。在這種情況下,有受挫洩氣的感覺是很正常的,即使是出現了咒對方死的念頭也並不奇怪。





 





   
然而你應該意識到的是,這位自閉症患者正在教導你非常重要的一課:她強迫你運用自己的男性能量。





 





   
你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你的本性也是與每一個人都共處得安寧、祥和。然而,這在現實之中卻顯得不太可能。在很多情況下,你不得不運用自己的男性能量去拒絕別人,設立界限,保護自己。這位患者便是教你學會這一點。





 





   
每當這位女士的行為變得無理時,把這一情境當成學習的契機而不是變得憤怒與洩氣。花一些時間想一想這一切。在現在,你真的應該對自己的男性能量、你的內在力量敞開了——也並不存在其他的選擇。觀想你的內在男性,並讓他的能量流入你。如果這很難的話,你也可以去想像一隻能量很強的動物坐在你面前,來幫助你。





 





   
當你的男性能量得到彰顯的時候,事情會變得更容易處理,她也會感覺到你的變化並且開始遵從你所說的。但是不要忘記,學習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下一秒鐘你的男性能量就完全恢復了。





 





   
你需要提醒自己,把這件事情看作是一個學習的過程,瞭解你要學到的是什麼,並且感激這位女士在這一過程中所起到的作用。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1o24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